VIR

鼠猫永远热恋/吃的非常杂/焦罐罐季大爷/杨戬李寻欢/公孙策/赵祯/韩文清张新杰/夏尔凡多姆海威/

为你(二十)

57


  杨戬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


  这条路杨戬不常走。以往不管什么时候、走哪条路,都有婵儿在一旁叽叽喳喳,边说边搂着他胳膊,一脸期待地看着他,等待着他的附和。


  可现在,因为我……因为我的失误,因为我的自负,我的妇人之仁,害了婵儿……


  “说好了以后一起出去玩的……”


  杨戬走到了之前和婵儿一起逛过的集市。白日里喧喧嚷嚷的大街此刻空无一人,只剩下那店家的酒旗在随风飘拂,夜风呜呜地刮着,好像是谁在哭。


  杨戬自嘲地笑笑,是我的心吧。


  


58


  “呜呜……”真的有呜咽的声音响起。好像在小巷子里?


  本来杨戬今天实在不想管,但是这个声音听着万分熟悉,让他不由自主想去查看个究竟。


  只是杨戬好像动作迟缓一样,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儿,才想起自己要去干什么,哦要去看看巷子里怎么回事。


  杨戬走到巷子口,发现有一条黑色细犬(我知道原著是白色,但黑色实在太深入人心了总感觉白色很别扭,就当他是黑的吧),浑身是伤,躺在地上挣扎、呜咽。


  杨戬瞪大了眼睛,一改刚才的缓慢,脑子飞速转过,身体比脑子更快,赶过去抱起了狗狗细细查看。


  哮天犬!


  “哮天犬?你怎么在这?我不是……”


  杨戬怔在原地。他自是明白哮天犬对他一向有情有义,但他已经消除了哮天犬的记忆,它怎么还会……难道哮天犬真的忠心到如此地步……


  杨戬看着即使依旧什么都不记得、但却在他的怀抱里停止挣扎的老朋友。


  他和它四目相对。狗狗的眼睛里尽是湿润,还有安心。在杨戬手心里温和的法力下终于能得以片刻休息,闭上了眼睛。


  杨戬看着狗狗身上众多慢慢愈合的伤,他知道,自己又错了。


  杨戬在夏天的夜风里,竟觉得浑身冰凉。他抱起他的狗,好容易有了一丝力气,摇摇晃晃站起来,回家。


  


59


  杨戬抱着自己的狗,站在家门口,仰起头看向杨府的匾额。


  这是他和婵儿一起挂上的。代表着他的重新开始,他新的人生。他还记得杨婵当时娇嗔又霸道的语气;因他不想多生事端叉着腰生气的样子;自己妥协之后挂完了还锤了他一拳;“勒令”他不准用法术清洁,自己洗碗去的小得意;在背后偷偷看着他洗碗的时候又忍不住心疼自己,跑过来抱住他不准他干活了拽着他出去,自己则朝背后扔了一个清洁术……


  杨戬很少这么伤春悲秋,他坐在门口台阶上,不想走进这个空荡荡的家,这个没有婵儿的家。


  “呵……还说好了我要忘了他们重新开始呢,我还是没能改掉这个臭毛病。我以后无论什么事情都和你商量好不好,婵儿,哥知道错了。”


  这个代价太大了。


  “婵儿。等着哥。”


  杨戬遏制住自己濒临绝望的感情,回屋睡觉。要养好伤,才能去找杨婵。


  


60


  杨婵被玉帝关在天牢里。


  玉帝在走之前曾问过杨婵,为什么要和这样一个声名狼藉的人在一起?


  杨婵说,杨戬是一个人,不是一个物件,他会开心也会难过。你们都不在意他,因为他的外表看起来坚不可摧。可是只有我知道,他的内心有多柔软。你给他一分,他还你十分,我现在爱他十分,我要他百分之百的爱我。


  杨婵已经知道了玉帝是一个死物,这种机器不可能明白他们之间的感情。但她还是想说,想告诉玉帝,想告诉所有把杨戬当成工具的人,想大声地向世界宣告,杨戬有多值得。杨戬真心地对待过每一个人,但却没能得来相同的回报。他多想也得到你们的真心对待,他愿意为你们付出,可是你们却把杨戬的付出当做理所应当,把杨戬一片真心踩在脚下,肆意践踏。你们每一个人,都欠杨戬的。


  不过他现在不需要你们了。


  因为他现在有我。


  


61


  时隔几年,杨戬又一次回到了天庭,回到了这个曾经叱咤风云的战场。


  不过玉帝的天牢,他倒是没来过几次。


  杨戬以前上过一次十大酷刑,那时他就在想,世界上为什么有如此不近人情的神仙,连自己亲生妹妹都要杀,亲生外甥也一样。难道天条就如此冰冷,绑的天界的人心都是冷的,毫无情感。


  后来他才知道,玉帝本来就没有情感。


  再后来,他也变成了这种“没有”情感的人。


  杨戬自嘲地笑笑,这难道就是屠龙者终将变成恶龙吗?


  



62


  杨戬一步步走向凌霄宝殿。


  玉帝还在沉思刚才在杨婵那听见的话。


  玉帝抓了杨婵,其实就是以她要挟杨戬前来,毕竟杨戬才是祭封神台的不二人选。


  但是有件事情居然忘了问,那就是杨婵的来历。连他这个完美程序都查不到的背景,玉帝觉得很有趣。


  杨戬一眼就能看出玉帝眼里充满着算计。


  他突然遍体生寒。不管这个算计的目光是冲着他,还是杨婵,都不是什么好事。希望最终玉帝想算计的还是他杨戬,婵儿只是用来威胁他的手段罢了。


  希望如此。杨戬叹了一口气。


  只要他对玉帝还有用,婵儿就能安全一点。


  杨戬知道,玉帝肯定又有什么事情需要自己去做。


  还不能“洗白”,要以“戴罪之身”立功、要“众望所归”、要……“死得其所”。


       杨戬自嘲地笑笑。然后整理好心情,坚定地向前走去。


       不管什么阴谋,婵儿,我都会救你出来。


tbc

趁世界杯没开始先更一章,这周上网课,没晚自习,挤出来的

周末再挤一章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