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

鼠猫永远热恋/吃的非常杂/焦罐罐季大爷/杨戬李寻欢/公孙策/赵祯/韩文清张新杰/夏尔凡多姆海威/

为你(二十一)

63



  在天牢里的杨婵不知为何,突然心悸。就像当时二哥去劈桃山的时候一样,一样悲伤。


  


64


  杨戬终于见到了被封住法力,被天兵拿刀抵着脖子的杨婵。


  婵儿,你还好吧?


  杨婵看见了杨戬眼里的关切,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


  玉帝突然觉得眼前的一幕很刺眼——


  打断了两人的眼神交流。


  “她叫杨婵?我还是没查出她的来历,杨戬。”


  “你怎么会和她在一起呢?你就这么相信她?你不怕她是谁派来的,有目的性?以你的谨慎,不应该啊?”


  “你不是喜欢嫦娥吗?喜欢一千年了?你曾经对一个女子如此用情至深,是在凡间几年就能忘的?”


  玉帝的声音听起来有丝丝危险,充满着诱惑力,转过头来对杨婵说:“杨婵?你不在意自己丈夫心里有其他女人?”


  杨婵听罢白了一眼玉帝,她当然知道玉帝在挑拨离间,她不会轻信。说实话现在站在这里的如果不是她杨婵,换作别人真的要心里嘀咕嘀咕。


  可惜了。玉帝千算万算没算到,她杨婵可不是哪个随随便便倾慕杨戬的女子,而是跟着司法天神练了两千多年的妹妹。


  她能做到绝对地信任与她相处过的、她了解并交心的,每一个杨戬。




  

65


  玉帝见挑拨离间没有效果,脑袋飞速运转,冲着杨戬挑了挑眉:“原来这个女人确实有点脑子,跟你家那个傻了吧唧的妹妹一家子不一样,怪不得你会选择跟她在一起,在她和嫦娥之间,一个聪明又对自己死心塌地的女人是最好的选择,选了她确实会得到不小的助力,看,你现在不就恢复的挺好,已经能和我一战了?”


  杨婵挑了挑眉,这是玉帝看在情感上挑拨不通,换套路了啊,想让自己以为杨戬是在利用自己而已?杨婵心知现在最好的对策就是以不变应万变,于是还是一副相信杨戬的样子,对玉帝的话嗤之以鼻。


  而且杨婵确实是觉得玉帝说的简直是屁话,杨戬是什么人她最了解,这段时间杨戬绝对是真心对自己的,以杨戬的品性是不可能做出利用自己的事情来的。现在的杨戬就像是落水的人抓住一根浮木,自己就是他的绝对救赎。杨婵能够感受到,杨戬曾经发自内心地感谢过自己,在和自己相处的几年里,是她亲手把杨戬破碎的心拼起,把他的伤疤抚平,把这颗曾经被伤害过的心从冰冷捂热,展现出一片赤诚。


  他骗谁都不可能骗自己。


  但是杨戬却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他想,为什么玉帝一定要挑拨杨婵和自己的关系呢,之前对母亲、三妹、沉香等人也是如此,似乎热衷于看见自己众叛亲离,孤家寡人的样子。有什么事情是一定要自己这样才能做的?


  但现在却没空细想,首要任务是把杨婵从玉帝手里救出来。


  “你到底想怎么样?不用卖关子了,你想让我做什么?”


  玉帝似乎没想到杨戬这么快就“认栽”了,脸上露出诧异的表情。在它看来杨戬绝对是一个不会轻易认输的人,本以为他会“据理力争”一下。


  看来这个女人确实是对他很重要。


  玉帝心里冷笑了一声,重要好啊,越重要越好。


  但是杨戬也看出了玉帝心里的想法,他不可能任这死物拿捏,于是提出条件:“不管你让我干什么,这次我接了,放了杨婵,并且以后不能再抓她、为难她。”


  玉帝心想,这事要成了你都没有以后了。


  但是玉帝脸上还是表现出痛快答应的样子:“和聪明人说话就是爽快,杨戬,你也知道我抓她其实就是为了你啊。这件事还真得非你不可。不过这个小姑娘我还是得暂时留两天,等我查到她的来历,再放也不迟啊。”


  杨戬的回答斩钉截铁:“不可能。我既然来了,不管结局如何,我都不会让她继续在你手里多待一天。”


  “现在,立刻放了她。”


  杨戬周身气势一变。


  玉帝的脸色沉了下去。现在杨戬要祭封神台的事情只有他自己知道,就算杨戬对这小姑娘感情再深,要是知道了自己会魂飞魄散估计也不会接受,先放了岂不是没有了筹码?现在杨戬伤已养好,再抓回来可是要费上一些功夫,尤其是李靖和四大天王,根本不是杨戬的对手,要不是自己上次出其不意,估计连这小女孩都打不过,这群废物。


  玉帝明摆着不想放人,杨戬也不会就此空手而归,四周的人看着眼前剑拔弩张的气氛,大气都不敢出。


  包括杨婵。她其实感觉杨戬也没跟玉帝说上几句话,还都很平常,没什么重要的,玉帝上一秒还在笑着耍阴招,虽然是皮笑肉不笑吧,下一秒这俩人突然开始针锋相对。


  事态开始陷入僵局。

tbc

明天争取再写一章,有空赶紧写呜呜呜下周没准就恢复线下上课了呜呜呜

  PS:后面剧情写着写着不受控制了,本来想直接回家的,结果发现要是现在开通道走狗子还在家养伤没带上来😂😂所以下章还是得先回灌江口。。。二哥找来得到这个世界结束呢,还是祭封神台这个时间最合适开通道了

  我觉得我好像纯纯有大病,把狗找回来了然后落家了呜呜呜

评论(8)

热度(1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