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

鼠猫永远热恋/吃的非常杂/焦罐罐季大爷/杨戬李寻欢/公孙策/赵祯/韩文清张新杰/夏尔凡多姆海威/

为你(二十二)

本章阅读提醒:感觉有点ooc

最近是因为疫情原因导致我戾气太大了吗,我怎么又写上这群人了。。。还给人一顿臭骂。。。这里应该有个捂脸表情包

为什么写出来的东西不是我脑子里想的,我连退出世界的时候的最后一战都想好了,结果越写越长,怎么还没写到。。。我的手有他自己的想法……

这章就看个爽吧,忽略剧情,轻喷


66


  先打破僵局的是玉帝。“杨戬,现在还不是时候,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杨戬知道这是玉帝对自己的警告,他可以现在放了杨婵,但从此以后他二人都会在玉帝的“监视”之下,等待着那个玉帝计谋已成、用到自己的时间到来。


  “我可以现在放了她。”


  但是……


  我不一定会放过你们。玉帝阴险地冷笑一声。这个世界太无聊了,好不容易有一件事让我觉得有趣,我怎么能这么轻易地放弃呢?


  杨婵听见这声冷笑只觉得一阵恶寒,正走神,突然被玉帝往前一推,踉跄了几步,迅速跑到杨戬身边。


  杨戬把杨婵拽到身后,紧紧握住她的手,输入一丝法力,并未有任何阻涩感。


  玉帝会这么好心解除杨婵的封印?杨戬心里不免有了一丝担忧。


  但现在当务之急是带着杨婵离开。杨戬转身欲走,却听见玉帝的下旨:“拦住他们!”


  杨婵猛然回头,死玉帝竟敢出尔反尔!


  杨戬却知道,这不是玉帝的出尔反尔,而是为了满足他自己的恶趣味,不甘心掌控在手里的傀儡居然有了跟自己谈判的筹码,脱离了掌控,临走非要从自己身上撕下一块肉来。


  杨戬回头对杨婵说道:“婵儿,快速梳理法力,我们要有一场恶战了。”


  “不用担心我,保护好自己,尽量不要让自己受伤。”说完用力握了一下杨婵的手心。


  杨婵知道此刻即使有千万句话想说,也要分清场合,她皱眉,点点头。


  杨戬挥手打出结界,把杨婵圈在里面。


  杨婵微微抬头看着前方挺直的脊背,突然有种恍惚的感觉。记忆里,自己也曾这样,被二哥牢牢护在身后过。


  这一瞬间杨婵觉得,不管以后怎样,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67


  两人将将从层层包围中挣脱出来,飞向南天门。还未到,居然在路上发现了刘沉香和杨婵一家。不知道他们从哪得到的消息,知道杨戬上天去找玉帝了,在杨府门口想等杨戬回来,却在灌江口见到了哮天犬!正在几人震惊的时候哮天犬本能地像是感受到了主人的处境一般疯狂嘶吼,于是几人一合计,上次可以闯南天门,这次也可以!上次是为了救三圣母,这次怎么就不能为了救二郎神闯一次呢?!大家都知道二郎神是好人了呀!


  于是几人真的上天去了,正巧碰见刚脱险的杨戬和杨婵。


  杨莲咬咬嘴凑上来,想挽回一点亲情,却被杨戬那没有温度的眼神打败。杨戬并未停下飞向人界的脚步,只是平淡地问道,有事吗三圣母。

  

  杨莲看着眼前从未如此冰冷过的杨戬,觉得很受伤,要哭不哭【其实这里有很多词汇,什么泫然欲泣,什么泪眼朦胧,但是我就是不想用】地捂着嘴说道:“二哥,我们就是担心你啊,我们知道错了,你原谅我们好不好,再怎么说我们也是亲人啊,你难道真的要和这个来历不明的女人在一起吗?你真的要为了她抛弃我们,抛弃娘吗?”


  杨婵很无语,这女人分不清轻重,现在情况如此紧急,在这磨叽什么呢?跟眼瞎一样没看见我们俩身上都是血吗,刚从九死一生的险境中脱困,你也不问问我们怎么样了受伤没,就在这一通乱说……行就算你看我不顺眼,那你既然找来了,你哥你也不问问?还想挽回,就你这脑子还挽回个屁……


  刘沉香觉得很不可思议。为什么舅舅会变得如此冷漠?他不可置信地望着杨戬,而杨戬看见他的眼神却觉得很可笑,“怎么了小英雄,你又有解决不了的事情了?我们刚死里逃生回来,下一秒还要我们替你们收拾烂摊子,是不是有些过分?”


  相反地,杨婵才很惊讶。她看见这些人的时候都想好要怎么怼了,结果完全没想到杨戬超常发挥。


  杨戬本身其实并没想骂他们的,刚才他处于很担心杨婵的思想中,他想,他脱困第一件事就是要好好检查一下婵儿的身体有没有出什么问题。


  结果这些人却为了可有可无的几句话跟了他们一路,挡住他们的去路,还在他面前诋毁杨婵?你们怎么敢的呢?杨婵来历不明?可一个来路不明的人却在几天的相处之中就能看出杨戬的人品,相信杨戬,救他于水火,也救了他的心。你们倒是三千年的情分,可你们做了什么,三千年你都没看清杨戬呐。


  杨戬轻轻笑了,终于停下了脚步,望向他们。所有人都惊了,不明白刚才还冷漠甚至有点生气,一股子生人勿近气势的杨戬为什么突然笑了?


  “我已经很明确表示我们不要有联系了,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杨戬的话不作数呢?”


  杨戬的声音陡然变得虚幻:“是我以前太仁慈了?”


  “不,是我以前太傻了。”


  “我把你们放在心上三千年,把你们的话当圣旨一般,我想尽一切办法想给你们更好的生活。”


  “可你们呢。我做这些有什么用?三千年了,我的好三妹,你关心过我吗。你知道我喜欢吃什么吗,我每次打仗回来你问过我受没受伤吗,你知道真君神殿为什么要布置的那么冰冷阴森吗?”


  “你哥哥掌管司法,你知法犯法也就算了,我才是你亲哥哥你成亲都可以不告诉我?不就是不需要我吗?”


  杨戬说到这里心脏一阵刺痛。这是他唯一觉得遗憾的地方。不管他的妹夫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成亲那一天所有人都应是快乐的,他杨戬应该身为长辈出现在婚礼上。


  之后的事情之后再说。


  只可惜,缺席了亲妹妹的婚礼呢。


  “所以你让我从别人嘴里听见这件事情,打我一个措手不及?在你心里你哥哥究竟站在什么位置?起码你应该告诉我,而不是瞒着我,让我从外人嘴里听见我自己妹妹孩子都有了这件事。”


  杨婵明显能够感觉到杨戬的情绪波动,她赶紧握住杨戬的手,右手顺势搂住杨戬的胳膊,左手抚上杨戬的胸膛给他顺顺气。


  别伤心。


  杨戬回握住杨婵的手,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




68


  “你知道被天奴找上门的时候,他一副轻蔑的语气说司法天神啊你妹妹有孩子了的眼神吗?你在洞里看见了吗?”


  “你说他轻视眼神看的是谁?是我?你们都说我为达目的不择手段,那你就应该知道我何时在意过别人的看法?他轻蔑地说着你,透过你轻蔑着母亲。”


  “杨莲,我是真的生气。比你小时候拿宝莲灯砸我还生气。”


  杨婵给杨戬顺气的手一顿。?拿宝莲灯砸他????


  杨戬似是没察觉到,“我为什么把你压在华山下你在水镜里也看见了?你自己说说,我该不该生气?你现在知道了我为什么一定要坐稳司法天神的位子了?我不坐稳你焉有命在啊你?”


  “你说我不去看你,把你一个人扔在华山,怎么,我让你上天你不来,那我从天上下去看你不用时间的吗,我什么工作都不用做了就天天陪你待在华山?天上一天地上一年,我几乎是每天都去看你!你知道我有多久都没睡好觉了?挤出时间工作,在天上虚与委蛇,然后抽时间去看你。”


  “回过头来就落得个为了名利抛弃亲情的下场。但凡你在我被诋毁的时候不添油加醋,能给我说两句话,都说明你还在意我这个哥哥。”


  “可惜,你没有。”


  刘沉香想起在洞中看见的水镜回溯,默默低下了头,有时候他娘做事真的不过脑子……他们是真的伤了舅舅的心了……


  “你还知道我去找玉帝了,你说我为什么要去找他?如果不是你们自己往玉帝的圈套里钻,杨婵会被抓走吗?你们长脑子了吗?”


  “我们刚从上面回来身上都挂着彩,把我们去路堵住,一句关心没有,也不管现在是什么情况,哭哭唧唧就想让我原谅你,你说我凭什么原谅你?”


  “你知道后面有没有追兵啊?”


  “我这三千年就是给你们做了个免费保姆加保镖吧,现在没有人把一切都打理好了,不习惯了吗?”


  “以后都没有了。我杨戬说话算话。反正你不需要我。”


  “我躺在你家几个月的时候早该想好的。妹不以我为兄,母不以我为子。”


  “你们的亲情我还过了。杨戬作为哥哥,帮助妹妹和外甥,拿命抵债够了吧,现在的我不是你们救的。不欠杨莲和刘沉香。”


  “作为儿子,几百年殚精竭虑给玉帝干活也好。算尽天下也好,为的就是有一天能把母亲救出来,让玉帝放她出天牢。不欠瑶姬仙子。”


  “这一路上的其他人因果早已还尽,我和你们已经没有了任何牵连,如果我想,现在连血缘线都可以断掉。但是我不想做的太绝。”


  “现在的我只为自己而活。”和身边的小姑娘。


  “不要过来找我了,任何人。”


  杨戬一反常态地说了很多话,这是他第一次在外面如此失态,。括号改天条时故意演的不算。


  杨婵能够听出,杨戬的声音有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这些话一出,意味着杨戬真正和瑶姬、杨莲一家断绝所有关系。那是杨戬放在心上几千年的亲情啊。是杨戬几乎耗费自己生命所求来的团圆,却和他没有了丝毫关联。


  虽然之前说不管、放手,但真正到了这一步,杨婵还是心疼得要死,他该多难受啊。


  杨婵不再关注刘杨二人什么想法了,快步拽着杨戬想下凡去。


  杨莲有什么话想说,却又说不出来,只能和刘沉香眼睁睁看着杨戬被杨婵搀扶着飞走。


  飞向一个没有自己的杨府。然后大门砰地一声关上,把曾经的他们拒之门外。


  有一丝金光在门关上后逸散。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断开。断开之后杨戬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孤家寡人一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了任何血缘之亲。


  


  


69


  杨婵拽着杨戬回家后紧紧抱住了杨戬的腰,埋在了杨戬的怀里。


  杨戬知道小姑娘一贯心疼他,拍了拍杨婵的背,示意自己没事。他比较在意的是玉帝居然就这么放他们回来了?这不像是唯利是图的玉帝能做出来的事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又是设水镜,又是抓杨婵的,就是为了让他上天打一场?放天上可能几个时辰都没过就把他们放回来了?


  用意何在呢?


  但是杨婵就比较担心杨戬,刚才杨戬一人在前面厮杀,不知道有多少天兵的刀剑划过他身上。本来俩人心情就很沉重,再加上遇见那一家子,上来几句话就把杨戬和杨婵怒气都点了……也是挺服这几个人,每次都能精准把两人惹生气。


  “没事什么呀,你我还不知道,情绪都藏在心里呢。看起来平平淡淡,心里指不定多难受。”


  “杨戬,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话吗,你值得被爱,你不用伤心,以后所有你缺失的想要的我都给你补上。”


  杨婵在杨戬的怀里抬起头,下巴靠在杨戬的锁骨上,给了杨戬一个大大的笑。“在我面前没必要忍着啦,跟我说说你所有的事情,说出来就好了,我抱抱你,就不难受了。”


  杨戬知道自己刚才情绪过于激动,把小姑娘心疼个够呛。可是,小姑娘真的懂他,很多时候他看起来对外界看法毫不在意,事实上心里真的……有点难受。他杨戬不是冰冷的机器啊,可是有谁在乎他的内心呢。


  在婵儿来之前,真的没有。没有人在乎杨戬。


  杨戬保持着刚才抱着杨婵的姿势,不想放开,紧紧地抱着给他温暖和力量的女孩儿,像是要把杨婵揉进怀里一般。


  杨婵半天没等到杨戬的话头,怕杨戬自己又多想伤心,于是岔开话题,故意掐了杨戬一把:“你也知道我心疼你啊,那你给我老实交代,还有没有什么委屈没说的,快说,等老子给你报仇去!”


  “呵……”杨戬被小姑娘逗笑了,“没有什么事情啦,主要是太久了,我都记不得了,也不愿意去回想。”


  杨婵觉得自己虐点好低,她再一次被杨戬看似普通的一句话伤到,杨戬以前一定有很多难过,难过到不愿意去回想自己的曾经。


  可是伤疤就是要暴露在风里,不然会化脓的。要让杨戬亲手挖出来,带着血丝。


  流血,才会重新长肉。


  于是杨婵狠了狠心,说道:“那宝莲灯砸你是怎么回事啊,杨莲怎么会用宝莲灯砸你呢?”


  然后杨婵听到了一个要把自己气死的“不懂事”版妹妹的故事。


  杨婵心想不如不问,用脚想应该也是这种不长脑子的人才能做出的事,问了我还在跟着受气。


  杨戬看着杨婵都快气扭曲的脸,笑了。“那都是以前了,你不提我都忘了,我也不是很在意,伤都好了多久了,你之前看我身上也已经没有伤痕了。”


  身上的伤好了,心里对他们的感情也像伤痕一样,消失吧。


  “婵儿,不生气,他们也不值得。我都不生气了。”


  “我知道,以后有你心疼我,就够了。”

tbc

    就是我总觉得,原来人生给杨戬写的那么委曲求全,都是因为杨戬很在乎那群人,他简直脑子一根筋地牺牲自己给他们铺路,所以我潜意识里总觉得他们很重要,,,动不动就想到他们,,,

    事实上不应该再写他们了,不管杨戬之前多在乎,从这一刻起都应该彻底分开。优柔寡断不是杨戬的性格,再怎么样人家也是二郎神,不需要别人的同情

    从这章结束,往后应该没有他们戏份了,再见到他们应该是人二跟杨婵被二哥接走以后,玉帝要拿杨戬祭封神台的阴谋失败,退而求其次找上他们吧。。。不是要赎罪吗,赎去吧……

评论(18)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